今天是:  
乌检院训
检察长致辞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律师预约
控告申诉
案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控告申诉
控告申诉
时间:2022-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一、乌当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

乌当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于2018716日挂牌成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服务渠道,创建“12309检察服务解您忧”服务理念,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成“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12309原来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反贪转隶,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也面临转型问题。着眼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领导下,将它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分为网上平台、实体大厅两个层面,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旨在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各级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

二、申诉案件受理范围

1、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决定的申诉;
2
、不服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决定的申诉;
3
、不服人民检察院撤销案件决定的申诉;
4
、不服人民检察院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

5、不服人民法院已执行完毕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以及被害人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且尚在执行中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
    6
、被告人及其家属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尚在执行中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
    7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经济、行政案件的判决、裁定的申诉;
    8
、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其近亲属提出的认为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而不立案侦查的申诉;
    9
、赔偿请求人提出的认为人民检察院有侵权行为的赔偿申请。

三、您可以选择以下的方式进行控告和申诉

1、可以选择拨打“12309”电话。如果您选择拨打“12309”电话,您的诉求和申请即可向贵州省各级检察机关提交办理检察业务的申请,贵州检察12309网上服务平台予以集中受理、统一流转,将您的诉求和申请及时转交乌当区检察院“12309”网上服务平台,乌当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网上平台受理后,在规定的处理工单时限范围内办结,确保您的诉求有回音。

2、可以直接到乌当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来访反映。(乌当区航天路19号一楼)

3、您也可以信函反映:即把所要反映的诉求整理成书面材料,邮寄到乌当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您的来信我院受理后将在七日内予以回复。(贵阳市乌当区航天路19  邮政编码:550018

版权所有  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