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乌检院训
检察长致辞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律师预约
控告申诉
案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乌当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726日,贵阳市乌当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20余人应邀参加。乌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俊与区人大代表余盛惠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副检察长盛平主持揭牌仪式并简要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关情况。

   盛平介绍说,乌当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服务渠道,创建“12309检察服务解您忧”服务理念,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成“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

    12309原来是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反贪转隶,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也面临转型问题。着眼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领导下,将它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分为网上平台、实体大厅两个层面,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旨在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各级检察机关“一站式”服务。

    “感谢大家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爱护与支持!”盛平副检察长表示,加强与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是检察机关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保障。请各位代表委员继续监督支持检察工作,我们将更好地履行职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 

                揭牌仪式结束后,受邀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和办公区。大家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为民服务的新体验,实体大厅能够实现让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网络平台能够实现让群众不出门也能办成事,希望检察机关在扎实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能够加大宣传力度,让这项便民服务家喻户晓。

 

                   

 

 

                  

 

 

                   

 

 

版权所有  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