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乌检院训
检察长致辞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律师预约
控告申诉
案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市院陈雪梅检察长到乌当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620下午,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一行到乌当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乌当区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亲切座谈

陈雪梅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乌当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在大扶贫、大生态、大健康战略等方面,履职尽责,做了很多工作,成绩突出,值得肯定。陈雪梅检察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毫不松懈的抓好下步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反思在从严管理队伍上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改进,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通过反面典型查找问题,采取措施,堵塞漏洞,从根源上杜绝干部违纪问题的发生。二要狠抓检察环节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也即将在贵阳召开,维护社会稳定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乌当院要按照市院、区委的部署来推进各项维稳工作在检察环节落地落实。同时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执法办案的重要部门,要高度注意执法办案的方式方法,绝不能因为执法不当产生维护稳定的风险,更不能出任何的办案安全事故。要加强机关安全保卫,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坚决杜绝任何问题的发生。三要狠抓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落实。当前司改进入攻坚克难的阶段,领导办案是司改的关键,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要按照市院部署认真抓好大数据应用工作的落实。要认真抓好各项核心业务工作。切实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指挥棒引领工作,调整工作重心,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希望乌当区院勇于担当,努力在全市走前列。四要狠抓最高检巡视“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最高检巡视组已经进驻省院,全市检察机关按照省院的要求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要细之又细,不能懈怠。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对巡视工作以及巡视“回头看”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最高检、省院、市院的要求上来,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621日上午,乌当区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陈雪梅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贯彻意见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经得住表扬,切实把领导的肯定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看得见差距,切实做到既扬长又补短,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三要找得准症结,切实建制堵漏,有针对性地解决不严不实的各种问题;四要担得起重任,切实用行动和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和领导嘱托。肖俊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陈雪梅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牢记宗旨职责,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努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乌当区建设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  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