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乌检院训
检察长致辞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律师预约
控告申诉
案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是实在、接“地气”
时间:2017-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76日上午,乌当区院机关党委下属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该院帮扶的百宜镇拐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该项活动既有载体,又生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建工作的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使该院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结合缅怀革命先烈、庆祝建党96周年,以及近期的防汛抗灾等项工作的集中统一开展,该院第二党支部组织该支部25名党员深入到该院的帮扶村——百宜镇拐吉村,就近期的汛情及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百宜镇红军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墓,参观了纪念馆。全体党员伫立在烈士墓前,向长眠于此的红军烈士默哀鞠躬,并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该院帮扶的拐吉村,在村支“两委”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边实地参观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了解该村近期汛情及受灾情况。得知该村由于各级领导重视,群众共同努力,全村500余户1200余人没有一人因灾伤亡,农业生产也没有受到很大的损失。比起邻近的村来说,损失算是最小的。

绝大多数党员听了介绍和实地参观之后,都非常感慨地说,院里帮扶拐吉村很多年了,我们还是第一次到所帮扶的村里来。看了之后,感觉现在农村的变化非常大,根本感觉不到是到了贫困农村。尤其是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工作之后,农村的面貌与过去那种一进村就臭气熏天,蚊蝇满天飞、满地污水、稀泥烂路,脚一踩下去,稀泥污水就沾满鞋裤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了。现在道路硬化到每家每户,整个村容寨貌焕然一新,与城镇没有多大的区别,而且这里的空气远比城市里好得太多,真是宜居之地。通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感受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了更好的载体,既实在,又非常接“地气”。希望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不只是坐在室内学习,都能走出去,在田间地头实地看看,多接点“地气”,让检察干警真正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期所盼,用好权、执好法,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有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  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