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乌检院训
检察长致辞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律师预约
控告申诉
案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成长——乌当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享到:

2017524日,乌当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玉洪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在该院进行实地参观、座谈。

在乌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俊及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赵雯的陪同下,受邀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参观了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警示教育基地、院史展等,通过引导人员细致讲解和现场零距离感受,大家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执法规范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俊检察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座谈会上,代娟检察官作了“远离校园欺凌“的专题介绍,赵雯副检察长汇报了近三年乌当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就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交流自己的感受,在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如何挽救在校的涉罪未成年人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校园欺凌等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乌当三中的李庆曦老师建议司法机关利用学生身边生动的刑事案例开展法制宣传,让学生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形成对法律的敬畏。贵州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张蒙透彻分析了校园欺凌的现状及成因,并提出了相关部门应重视教师素质的提高、法律援助引入心理咨询、网监部门加强网络信息监管等建议。乌当中学孙少云老师提出社会正能量的弘扬对防治校园暴力具有积极意义等。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玉洪高度肯定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通过座谈、交流、互动等形式,向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普法宣传工作,共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